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

文化與體育

78.香港要促進社會的發展,必須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強調文化內涵,增 強社會凝聚力和共同價值觀,同時鼓勵文藝、思想、學術等方面的百家 爭鳴。由各界人士組成的文化委員會,和新成立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都已開展工作。我們要以長遠的目光,全面提高香港的文化,包括求知 和學術風氣、公民公德意識、環保認知、職業道德操守、大眾品味情 趣,以及文藝欣賞能力。

79.香港文化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是支持香港文化 發展的龐大寶庫。要讓青年學生認識我國的歷史,接觸我國博大精深的 文化傳統;同時要讓他們開拓國際視野,懂得吸取外國文化的優秀成 果。在融合中外文化精華的基礎上,發揮無窮創造力,建立更豐富的新 世紀文化。

80.精神文明建設不限於文化工作。體育活動強調的公平競爭和團隊精神, 亦十分重要。我們將與各區議會、地區體育組織和學校緊密合作,普及 體育,並且會加強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康體發 展局和各體育總會的合作,致力提高體育專業水平。特區政府正全力配 合體育界申辦二零零六年亞洲運動會。我們希望能夠成功爭取主辦亞 運,亦有信心把亞運辦好。

[往下頁]

 
主頁
目錄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