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施政報告

培訓和再培訓

87.在未來六個月,特區政府將評估勞動市場的發展方向,並廣泛諮詢各行 業,就僱員對提升技術的需求,制訂切合需要的培訓課程。我們已預留 四億元,在未來兩年為學歷在中學或以下的在職或失業人士,提供多元 化的培訓,以協助他們提升技能和就業競爭力。我們估計約五萬人可以 直接受惠。

88.僱員再培訓局過去先後得到共十六億元注資,每年提供近十萬個培訓名 額。我建議從下一財政年度起,向再培訓局每年提供四億元經常性資 助,令該局有更穩定的收入來源,制定更長遠的工作規劃。為鼓勵創 業,再培訓局在今年八月開始試辦自僱課程,幫助學員創業或成立合作 社,例如承包清潔合約、成立家務助理隊等。教統局將與再培訓局研究 成立基金的可行性,目的是向有志創業的學員提供共用設施及其他支援 服務,並且向提出具體創業計劃的學員提供一筆過貸款。

[往下頁]



 
主頁
目錄
English
政府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