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宣傳短片
過去的施政報告
 
 
 

鼓勵多元發展

18. 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是香港經濟的活力所在,聘用了大量的勞動力,特區政府會大力協助。傳統產業與本土經濟在香港經濟的轉型過程中有其獨特角色,因為它們可以為市民提供各種類型的就業機會,我們會積極配合它們的發展。

拓寬經濟領域

19. 創意產業是知識經濟體系中的重要環節。香港市民的知識智慧、創新思維、創業精神和靈活求變的能力,是發展創意產業的良好基礎。除了加強支柱產業外,我們還將積極推動創意產業,為香港經濟注入新的元素。創意產業是文化藝術創意和商品生產的結合,包括表演藝術、電影電視、出版、藝術品及古董市場、音樂、建築、廣告、數碼娛樂、電腦軟件開發、動畫製作、時裝及產品設計等行業。香港的創意產業已有的一定基礎,存在着進一步開發的潛力。民政事務局局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與其他相關的決策局及部門,將會共同研究具體方案,營造有利環境,推動及協助創意行業的發展。

   
 
   
2003|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