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宣傳短片
過去的施政報告
 
 
 

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54. 我多年來一直講「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香港要發展,就需要本身安定,更需要國家有一個穩定的環境。香港現已回歸祖國,保障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的事,每個人都應該履行這一份最基本的公民責任。特區政府也一直強調,有關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目的是保障國家安全;這完全無礙於保持香港開放多元的國際都會的特質,不會影響到市民的基本權利和享有的各種自由,不會影響到香港一貫遵循國際公認的行為準則。這是整個立法的根本原則。

55. 在過去三個月的諮詢過程中,社會對立法建議作出了熱烈和充分的討論。我覺得這樣的討論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特區政府注意到市民廣泛認識到需要立法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也有部分市民反映了對某些立法建議內容的疑慮。我們高度重視市民的意見和建議,會就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也會在未來幾個星期就這些問題與有關市民作進一步的溝通。我深信,在特區政府提出條例草案時,大家一定可以看到,市民所提出的很多意見將會得到政府的接納。最後,我重申,特區政府一定會以充分開放、開明的態度,完全公開的立法程序來完成這件工作。

   
 
   
2003|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