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宣传短片
过去的施政报告
 
 
 

鼓励多元发展

18. 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是香港经济的活力所在,聘用了大量的劳动力,特区政府会大力协助。传统产业与本土经济在香港经济的转型过程中有其独特角色,因为它们可以为市民提供各种类型的就业机会,我们会积极配合它们的发展。

拓宽经济领域

19. 创意产业是知识经济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香港市民的知识智慧、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灵活求变的能力,是发展创意产业的良好基础。除了加强支柱产业外,我们还将积极推动创意产业,为香港经济注入新的元素。创意产业是文化艺术创意和商品生产的结合,包括表演艺术、电影电视、出版、艺术品及古董市场、音乐、建筑、广告、数码娱乐、计算机软件开发、动画制作、时装及产品设计等行业。香港的创意产业已有的一定基础,存在着进一步开发的潜力。民政事务局局长、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与其他相关的决策局及部门,将会共同研究具体方案,营造有利环境,推动及协助创意行业的发展。

   
 
   
2003|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