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宣传短片
过去的施政报告
 
 
 

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

54. 我多年来一直讲「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香港要发展,就需要本身安定,更需要国家有一个稳定的环境。香港现已回归祖国,保障国家安全,是天经地义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履行这一份最基本的公民责任。特区政府也一直强调,有关落实《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立法,目的是保障国家安全;这完全无碍于保持香港开放多元的国际都会的特质,不会影响到市民的基本权利和享有的各种自由,不会影响到香港一贯遵循国际公认的行为准则。这是整个立法的根本原则。

55. 在过去三个月的谘询过程中,社会对立法建议作出了热烈和充分的讨论。我觉得这样的讨论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特区政府注意到市民广泛认识到需要立法落实《基本法》第二十三条,也有部分市民反映了对某些立法建议内容的疑虑。我们高度重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会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也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就这些问题与有关市民作进一步的沟通。我深信,在特区政府提出条例草案时,大家一定可以看到,市民所提出的很多意见将会得到政府的接纳。最后,我重申,特区政府一定会以充分开放、开明的态度,完全公开的立法程序来完成这件工作。

   
 
   
2003|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