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過去的施政報告
 
 
 
 

主席女士:

甲、 引言

1.現在我宣讀二零零四年施政報告。

2. 過去一年,香港社會經受了嚴峻考驗,我和特區政府的同事汲取了沉痛的教訓,經過深刻反省,我們採取各種辦法縮短與市民的距離,積極回應市民的訴求。我們決心在新的一年裏繼續改進施政作風,在實際行動中貫徹「以民為本」的理念,爭取市民大眾的信任和支持。

3. 經過全港市民齊心協力,我們去年克服了「非典型肺炎」的侵襲;但是疫症已奪去二百九十九名市民的生命,一千七百多人受到感染。我們總結經驗,汲取教訓,切實改進了預警和應變機制,加強防治措施,特別是確保前線醫護工作者的必要裝備。大家知道,疫症可能再爆發的風險並未消除,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覺,注意個人和環境衞生,及時堵截疫症源頭,這是今後一段時間裏的重要任務。

4. 經歷了過去幾年困難後,香港經濟已明顯開始復蘇;市民的刻苦努力,以及政府訂立的經濟發展策略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陸續見到成果。在這情況下,最需要的是扎扎實實地推進各項已經安排的工作,務求經濟復蘇的良好勢頭持續下去。因此,我今日報告的主題是着重與大家一起,朝着社會認同的大方向,繼續推動經濟轉型和振興;在致力讓市民可以休養生息的前提下,促進社會全面發展;以及貼近民眾,改善施政,妥善策劃政治未來。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