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過去的施政報告
 
 
 
 

提升處理政策能力

60. 今後一段時間裏,我們將注重提升處理政策的能力,特別是優化政策的質素,使決策過程合理化和確保政策能有效執行,同時注重吸納各方面人士參與公共政策的制訂過程。

61. 為提高整個政府的施政效能,必須提升政府和社會處理政策的水平,加強對公共政策的研究,特別是從宏觀及長遠角度考慮的研究。客觀和扎實的公共政策研究,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達到政府施政的目標,使到公共政策的爭議不致流於簡單化、政治化、情緒化,使到政府和社會各方面更容易就一些公共政策問題形成共識,使到公共政策更能有效地執行和更能夠照顧到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

62. 現在無論在政府內部還是在社會上,對公共政策的研究並不蓬勃,有關的人才也不多。為了長遠地提升管治效能,中央政策組會在未來一年着手探討推動公共政策研究和培植有關人才的方法,並會積極與社會人士討論這方面的發展路向。

63. 特區政府努力提升處理政策能力的同時,決心在制訂政策的過程中更廣泛吸納各方人士參與,包括採取措施更好掌握社情民意及強化諮詢和法定組織。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