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过去的施政报告
 
 
 
 

提升处理政策能力

60. 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将注重提升处理政策的能力,特别是优化政策的质素,使决策过程合理化和确保政策能有效执行,同时注重吸纳各方面人士参与公共政策的制订过程。

61. 为提高整个政府的施政效能,必须提升政府和社会处理政策的水平,加强对公共政策的研究,特别是从宏观及长远角度考虑的研究。客观和扎实的公共政策研究,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达到政府施政的目标,使到公共政策的争议不致流于简单化、政治化、情绪化,使到政府和社会各方面更容易就一些公共政策问题形成共识,使到公共政策更能有效地执行和更能够照顾到香港的长远发展需要。

62. 现在无论在政府内部还是在社会上,对公共政策的研究并不蓬勃,有关的人才也不多。为了长远地提升管治效能,中央政策组会在未来一年着手探讨推动公共政策研究和培植有关人才的方法,并会积极与社会人士讨论这方面的发展路向。

63. 特区政府努力提升处理政策能力的同时,决心在制订政策的过程中更广泛吸纳各方人士参与,包括采取措施更好掌握社情民意及强化谘询和法定组织。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