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资料库
联络我们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
施政报告

资优教育

46. 政府对家庭的支援不限于学前教育,自二零零一年我们有系统地推行资优教育以来,已陆续看到本地越来越多天赋异禀的青少年脱颖而出,在国际级的比赛中摘得桂冠。为了进一步培育有极高潜能及才华的学生,我们支持筹办一所资优教育学院,加强拔尖教育。

47. 构想中的资优教育学院,是以多方面学习表现最优异或在某领域表现卓越的十岁至十八岁学生为对象,量材施教,以后天的栽培使潜能得以充分发挥。资优教育学院亦会向家长和教师提供培训,推广资优教育的理念和实践方法。长远来说,资优教育学院更可以成为国际交流以及研究与开发的场所。

48. 为了配合下一代家庭成员的成长和知识型社会的发展,教育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显现多方面成果。为推行「三三四」学制而做的准备,正按计划展开。学生也可透过多元化的晋升阶梯,实践持续学习的理念。对于前线教职人员为作育英才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对贯彻教育改革的积极参与,我深表敬意。近年一项喜人的新发展,是更多社会人士热心向本地的教育事业作出大量捐赠。这种怀抱远大理想的高尚行为,理所当然得到普遍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