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报告

主席女士∶

甲、引言

1. 这是我连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之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也是第三届特区政府未来五年的施政蓝图。在动笔起草这份报告的时候,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有信心

2. 我有信心,是因为香港已经重新回到上升的轨迹,经济已经全面复苏:过去十五个季度一直高速增长,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三年里,经济每年平均增长7.7%,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增长6.3%;失业率由二零零三年年中的8.6%回落至近期的4.2%;通胀近期虽然逐渐爬升,整体而言尚算温和,我会密切留意通胀对低收入市民生活的影响。但一般市民的收入普遍增加,相信这是社会上普罗大众都能感受到的繁荣景气。

3. 我有信心,是因为香港人已经走出了看不清前景而产生的困惑与焦虑。回归十年以来,我们曾走过崎岖不平的路,遇过困难,也捱过苦,到重新站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跟以前不一样,我们对未来更坚定,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充沛。

4. 我有信心,是因为「一国两制」在经过十年实践之后,大家都看到它的优势所在。香港只有立足国家,才可以面向全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