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报告

以民为本

110. 公务员站在服务市民的最前线,我感谢他们在资源增值要求下,仍然维持高质素服务,我以他们为荣,香港也以他们为荣。我会继续本着「以民为本」的信念去策划政府服务,了解市民需要,令他们可以更快、更方便地得到服务。

111. 对商界而言,政府既是规管者,也是服务提供者,为提高楼宇建造业及物业发展市场的效率,我们致力加快私营工程的规划和审批程序。作为第一步,我们会在地区地政处设立以整合管理架构形式运作的专责小组,加快处理契约修订和换地申请。同时,地政总署总部亦会作出配合,加强个案管理和监察处理申请的进度。我们会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内在港岛西及南区地政处推行这项试验计划,成立首队专责小组,这会令处理该区有关个案的时间缩短10%。我们亦会探索能否进一步优化规划、地政和楼宇建设申请的审批程序和过程。此外,政府会全面检讨其他营商发牌程序,简化申请手续,增强香港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