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报告

踏实地追求理想

128. 要创造这个新的奇迹,香港人务实、尽责、重视执行力的精神不能也不应改变,只有这样,愿景才会实现。我,曾荫权所代表的就是这种施政信念。在转变的新时代,我相信更大的需要是共识,而不是争议;更大的需要是实干,而不是空谈;更大的需要是凝聚力,而不是分化。

向上提升

129. 有人会质问:这种共识、和谐及凝聚力的基础在哪里?我认为就在于政府、企业与个人向上提升的决心。我作为政府的领导,会促进民主发展,提升管治水平,将施政纲领逐步实现,令香港的政治环境向上提升。企业作为经济的支柱,要提升管治质素,发挥创意,同时也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令香港的经济及社会环境向上提升。个人作为社会的基础,要不断为自己增值,以适应瞬息万变的环境,并巩固家庭去面对外在的挑战,令香港的整体竞争力及社会和谐程度向上提升。

130. 当社会不同阶层、不同政见与不同年龄的人都追求进步,向上提升,我们将会迎来另一个更光辉的黄金十年:香港进步成为更耀目的全球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