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报告

国际会展及旅游之都

62. 面对区内日趋激烈的竞争,我们会致力加强香港作为国际会展及旅游之都的吸引力。政府会与会展、旅游及酒店业加强合作,提升我们的优势,主动争取更多大型国际活动在香港举行。同时,我们会积极统筹各界有关的工作,推动会展旅游,并为参加者和旅客提供更多优质的设施、服务和娱乐。我们亦会确保香港继续拥有世界级的专业人才,以支持有关行业的急速发展。财政司司长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会领导一个由政府及业界代表组成的跨界别督导委员会,全面检讨及制订有关的发展策略。

63. 在基建方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庭通道扩建计划将于二零零九年完成,该中心的展览面积将会增加42%。至于较长远的需求方面,我们现正与亚洲国际博览馆研究尽早开展第二期扩建计划,把该馆的展览面积增加至十万平方米。同时,我们正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就额外会展设施进行研究。我们亦会研究是否有需要在酒店土地供应方面作出配合。

64. 香港作为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协办城市,势必成为国际焦点,我们会借此机会大力推广香港作为旅游及盛事之都,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