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 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 讓年輕的各展所長 讓香港得以發揮
English简体 A A A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培育青少年
 
扶助少數族羣

印尼文
印度文
尼泊爾文
菲律賓文
泰文
巴基斯坦文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市區重建與樓宇安全

市區重建

146.       去年,政府邀請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全力推展「需求主導」重建先導計劃,業主反應踴躍。連同一個由於未能達到八成業主同意的門檻而終止的項目,市建局在兩年半內已開展了八個項目。收到的申請,規模愈來愈大,而須考慮的因素亦愈來愈複雜。市建局有必要全面檢討該計劃,並且以審慎及「維持財政自給為長遠目標」的原則,持續營運。

樓宇安全

147.       政府十分關注用作住宅用途的分間樓宇單位(俗稱「劏房」)所引起的安全問題。屋宇署會致力全面取締工業大廈內的「劏房」,並會以「風險導向」為原則,就那些有較高機會出現「劏房」的工業大廈,加強巡查和執法。對未履行有關命令的業主,屋宇署會加強檢控。地政總署亦會加強執行契約行動,打擊違規業主。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