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施政报告

4. 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直接参与内地的庞大市场,同时与世界接轨,成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点战略,更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5. 今年最令市民深受鼓舞的,当然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谈及「青年兴,则香港兴」,坚定了社会各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我感谢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这已成为我的施政蓝图。香港现处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期。未来五年,我会带领政府团队团结各界,凝聚力量,积极发挥包容共济、求同存异的优良传统,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让东方之珠更光更亮。

6. 这是属于香港市民的《施政报告》。以下我将向广大市民阐述我的施政理念、愿景和措施,让我们同为香港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