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报告

教育枢纽

扩展国际学校

92. 香港需要一个发展蓬勃的国际学校体系,以实践我们成为全球城市的抱负,同时强化我们作为区内教育枢纽的地位。我们会以象征式地价批拨若干幅全新土地,作兴建新国际学校或供现有学校扩充之用,并提供免息贷款,资助有关工程开支。我们会研究藉此机会让国际学校体系试行发展宿舍设施,以吸引国际上不同地方学生来港就学。

吸引优秀学生

93. 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港就读,不但能扩大我们的人才库,提升人口质素,更能缔造多元的文化及学习环境,扩阔本地学生的视野。为此,特区政府将推出一篮子的措施,包括提高非本地学生入读本港高等院校的学额,放宽非本地学生的工作限制,以及提供奖学金以加强对本地及非本地学生的支援等等。

贡献香港社会

94. 就读于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学士学位或以上课程的非本地学生,将可以在无须取得入境事务处的事先批准下,在校园内从事兼职工作,以及在校园外从事全职暑期工作。上述非本地学生亦可以自由地从事与所读课程有关并由所属院校安排的实习工作。此外,我们会放宽他们毕业后寻找工作及就业的逗留安排。这些措施不但会提高香港作为教育枢纽的地位,亦会吸引较年轻的人才,从而为我们的人口带来优质的新血。